请投喂荔枝

想要吃荔枝。

【莲理枝】99次我爱他

校园,心动与足球

3.2k甜饼送上

OOC是我的

希望你喜欢



0


道枝骏佑陷入了一见钟情。



1


“这就是你想看的帅哥。”道枝骏佑冷漠地看着大西流星。

太阳过分刺眼,就算坐在绿茵场边第一排,看见的也只有夸张的大腿肌肉,汗水四溅略显邋遢的发顶,和参差不齐的但大概都不及自己的身高。道枝骏佑第一次无法理解大西流星非要拖着他顶着37℃高温来看所谓的研究3队训练的行为。


不去理会擅长发现美的大西流星,道枝骏佑自顾自地拉起帽兜为手机屏幕打下一片阴影。忽然,场边的观赛席爆发了一阵小小惊呼,过好的听力捕捉到一片嘈杂的话语。


“十一点方向!”

“就在球员通道出口!!”

“别看手机了!”


道枝骏佑不由地抬头循声望去,对上一双好看又严肃的眼睛。

“哇......”道枝慌乱地挪开视线——明明那人在半场开外。仅如此,烈日都没能照红的脸颊此刻飞上了两抹淡红。

“怎么比太阳还要耀眼?”他怔怔地看着那人走向球场。标致的五官和球衣下流畅的肌肉线条,清爽的发丝和闲云信步的带球,道枝骏佑不懂足球,但此刻也会评上一句球感了得。


想起什么似的,他再次按亮屏幕。

“找到了!”道枝骏佑按着自己想要搏出胸膛的心脏,即使只是今年新生杯将首次和硕士研究新生一同举办的公告。


“找到什么?”大西流星接话问到。

“你说我去报名参加院队怎么样?”道枝答非所问。


“那你还是去足球经理快点。”

从中学阶段就熟识的好友上下扫了道枝几眼,道枝骏佑此人不说天然厌恶运动,至少热爱的户外活动勉强只有无人机算在其列,更别说这纸片般的身材根本扛不住足球这样的高强度对抗。


他不知道的。


隔着半个球场的距离,道枝骏佑在若有似无的对视里。

对尚未知晓姓名的前辈,陷入了第一次心动。



2


新生杯赛前会议聚齐三方,学生会体育部、院队经理以及球队队长都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内容无非赛程安排,注意事项和一个小时的答疑时间。第一个落座的道枝骏佑早在会议前就向体育部确认好相关事宜,此时更是略感无聊地转着钢笔,撑着脸环视大教室里的众人。


“!”

道枝骏佑的眼神聚焦在对面长桌后两排的那人。


“原来他叫目黑莲。”心里默默念着前辈的名字。

想强迫自己好好开会,寻找些枯燥文书安抚自己躁动的心跳,但视线总是不由自主地飘向目黑前辈。


今天的目黑前辈穿着衬衫,袖子随意地挽到小臂,握笔的手微微用力,领口两颗扣子却没系上,露出一小片小麦色的肌肤。道枝心想着不敢对视,但眼神还是逐渐大胆地上移,第一次瞟见对方严肃下紧闭的双唇,第二次窥见他高挺的鼻梁。


最后一次,看见深邃的瞳眸透过银丝框架眼镜与自己对视。

对方轻轻点头示意,道枝骏佑却再一次,慌忙地,挪开了眼睛。直到会议结束,他也没再敢往目黑前辈的方向投以目光。


在道枝骏佑站在会议室后门,低着头纠结是否要上前打声招呼,却又怕刚才的小举动有不礼貌之嫌,还怕找不到话题生硬唐突之时,视野里突然撞进另一个人的影子。


“初次见面,我是目黑莲,请多关照。”


道枝骏佑倏地睁大眼睛,抬头便见那比太阳还要耀眼的人在他身前伸出手。一瞬间的耳鸣,道枝在这漫长的几秒对视里,只听见心脏有力跳动的声音,一下快过一下,手心浸出微微薄汗。


看到眼前人挑了下眉,道枝骏佑才回过神来,扬起明媚的笑颜一把握过目黑前辈宽大稳重的手,用带着些许颤抖的声音自我介绍。

“目黑前辈好,我是文学院的球队经理道枝骏佑,球赛请多多关照!”


他想,我不紧张。

这是我为目黑前辈的第二次心动。



3


推迟至秋季的新生杯来了,一共六个小组每组四个院系,由于球场数量限制,每支球队需参加5人制、7人制及11人制球赛各一场,对球员上场场次不设限。其余规则与联赛相同,比如胜利积3分,平局积1分,失利不得分。


早在抽签之时,道枝骏佑就暗暗立下目标,混入死亡之组的文学院,只要咬下一分就是建队以来的光荣记录。但无论是11人制碰上理学院,还是7人制遭遇研究3队,再或者5人制应对医学院,球赛都以被灌入两位数告终,不出意外地停在了淘汰赛的门外。


但可喜可贺,文学院以三场两球的数据刷新了文学院队史记录,概此,大西流星还有闲心拉着道枝去看剩下与他们无关的淘汰赛。


道枝骏佑状似不情愿地跟在后头,实则控制不住只有笑起时才有的小坑挂在脸上。

“才不是想去看目黑前辈呢。”他心里想着。


他们压着哨声坐到最前方的工作人员席位。只见目黑前辈快速开球,趁着对方球员还未启动,打个出其不意,将对方防守队员全部拉至禁区外,大脚开向右路再传中,仅仅一分钟不到,就攻破对方大门!


无论是场上还是观众席,都陷入了片刻寂静,直到研究3队跑向场边庆祝。在震天的欢呼声里,目黑莲出现在道枝眼前,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止流动,只剩下笑着对视的两人。



“目黑前辈还真放心把战术告诉我呢!”道枝骏佑看向一同走回寝室区的目黑莲。

因足球做缘而更加熟悉目黑前辈的道枝又怎会不知道,看上去行云流水的进攻是目黑前辈和队友花费多少精力做出的战术调整?


直到又一阵庆祝在场上响起,才将道枝骏佑拉回赛场,只见短短5分钟,比分已经来到了2:0,道枝赶忙看向大屏回放。

一场精妙的反击!队友从对手脚下抢过球权,找准空隙直塞至中场,带球连晃三人一脚长传至目黑莲脚下,连突两人再以彩虹过人绕过对手撤回禁区的后防,没有丝毫犹豫,目黑莲转身向后传球,找准早已等在远处的队友,小角度将球攻入球门!完成了一次水银泻地的倒三角!


“目黑前辈好累啊,每场都打满90分钟。”道枝骏佑明知故问。

“你知道一个好前腰有多难找吗?!”几场比赛下来,目黑莲声名鹊起。大西流星哪知道他那点小九九,一句不偏不倚,正好夸在道枝心头。


比赛毫无悬念,研究3队以绝对优势进军8强。赛后,球队和观众三两离场,道枝看见目黑莲,跟大西流星交代几句追了上去。


“可以再做一次彩虹过人吗?!”道枝骏佑大声呐喊。

他落后目黑莲几步,忽地忘却身后喧闹的球场,沸腾的人声。过于用力的呼喊让他像少女漫画中告白的女主角一般,几乎前倾着摔倒。


他找回重心站稳,但只将将够平视着足球轨迹欣赏完这次特殊展示,而错过了90分钟赛后还调动全身肌肉去完成他心愿的目黑前辈。


“前辈!”道枝骏佑觉得自己很自私,但又大喊出声。

“我还想再看一次!”


目黑莲没有停下脚步,不过两步就挑起足球,再一次强势迅速地完成了彩虹过人,华丽地将球停在脚下。他没有背过身回望,不过高举手臂大幅挥动,


但是道枝骏佑收到了目黑莲无声的邀请,“请再来看我踢球!”

他又一次,为球场上意气风发的前辈心动。



4


日本四季分明,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让冬天的降雨显得格外突然。还窝在被子里复习无人机资格证考试的道枝突然收到大西流星的line,废话不多一句,直指他的目黑君没带伞被困在图书馆,待会儿大概得淋雨回去了。

“谢了!”大西流星得到两声道谢。


道枝骏佑站在图书馆门外,进馆找人可能不如守株待兔效率高,更何况,太不自然了不是吗?风吹得他紧了紧外套,掏出手机和大西流星抱怨着出门太急,只套了外套连睡衣都没换,就抓了一把伞冲出宿舍门。冷死他了。


好在目黑莲不多时就从图书馆走了出来,道枝装作路过从身后拍了下对方。

“目黑君,好巧!”从目黑君身后探出头。

“我们一起回去吧!”晃晃手上的伞,像一只邀功的小狗。

小狗得到了目黑君带来的草莓蛋糕,和一杯暖暖的热奶茶。


两人走在淅淅沥沥的雨里,一把伞将二人与世界隔绝开来。

步调一致地漫步,激起地面上的积水在空中开花。


“或许,你喜欢梅西吗?”道枝骏佑抱着奶茶问到。

“不是我喜欢的球员呢。”目黑莲听不出背后的含义,反而认真介绍起了自己喜欢的球队,从球队风格到价值观,缓慢地讲述自己和主队的故事。


“不过还是《一吻定情》赛高!”道枝骏佑笑笑没接目黑君的话,转而提起更为日本人所熟知的另一部剧。

目黑莲听着道枝叽叽喳喳地谈论自己不了解的内容也不恼,偶用两句疑问回应不让道枝的话落空,换来他更长篇大论的附加解释。


他逐渐将伞向道枝倾斜。

“去散步吧。”目黑莲抛出邀约,“找个好天气。”


道枝骏佑笑弯了一双眼。

有些古板但可靠的目黑君,今日也很让人心动呢。



5


“道枝君。”

两人并肩走在三月的目黑川,身旁的人突然往前两步转身面对道枝骏佑。


“我是研究3队的目黑莲,你或许不知道,但我却喜欢你。”适时风来,几朵樱花盘旋在两人之间。


“从见到道枝君的那一刻起。”目黑莲贴近道枝骏佑,摘下落在道枝头顶的樱花。


这是道枝骏佑第99次心动。

他扯着目黑君的大衣领,抬头以吻做答。

评论(9)

热度(27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